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国女足赢了男足发博祝贺 女足:我等你

2021-04-15 16:16:19 来源:开屏新闻客户端

4月13日,

凭借王霜的梅开二度,

在120分钟的比赛里,

中国女足2:2战平韩国女足,

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

成功拿到东京奥运会比赛门票!

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晋级的喜讯,

迅速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

这则新闻也迅速登顶微博热搜榜。

黄健翔邓超韩红等明星点赞

她们才是真正的顶流

踢出血性的中国女足,不仅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兴奋不已,也引爆了微博热搜话题。

比赛结束后,微博上出现了11个与中国女足相关的热搜位,包括:#中国女足战胜韩国女足#、#中国女足韩国女足#、#王霜梅开二度#、#中国女足反超韩国女足#、#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王霜进球#、#中国女足落后韩国女足#、#中国女子三大球全部打进奥运会#、#中国女足有多不容易#、#贾秀全哭了#、#王霜哭了#,其中#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这一话题高居热搜榜第一位。

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顺利破圈,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人民日报以“我们赢了!姑娘们真棒!”为题发布简讯。

此外,解说黄健翔、演员邓超、歌手韩红等名人也纷纷在个人微博上发声,为中国女足送上祝福。

黄健翔在微博上写道:“王霜今天这俩进球,这只左脚的技术,力量,脚法,是当今整个女足世界里都不多见的。大家说说该怎么夸? ”

邓超在个人微博上写道:中国女足,谢谢你们!

韩红表示:“中国女足为你骄傲!王霜,我的女神。”

可以说,昨夜的中国女足就是当之无愧的顶流。

画风不对!

男足也“喜”登热搜

女足成功晋级之后,中国男足在官方社交媒体上,也转发了女足庆祝晋级的微博,并写道,“祝贺中国女足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姑娘们不负众望,顽强拼搏,成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你们是好样的!摧坚决胜,我们再战东京。”

在视频中,国足中锋张玉宁表示:祝锋线队员们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国足中场核心吴曦表示:祝女足指挥官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已改中后卫的于大宝表示:祝所有的防守队员们发挥稳健,守住防线!

国足主力门将颜骏凌则表示:希望女足门将发挥神勇,力争零封对手!

归化球员阿兰用中文送上祝福:祝女足姑娘们好运!

艾克森说:女足姑娘们加油!

国足老将蒿俊闵:预祝中国女足姑娘们发挥最佳水平,取得最好成绩!

最后,国足全体教练队员一同出镜:祝中国女足在奥预赛上,玫瑰绽放,加油!加油!加油!

虽然“中国男足为女足加油”登上热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用户@中国足球队的设置,网友们无法对这条推送回复评论。

很快,男足的这条状态就“火了”,众多球迷留言表示了同样的祝贺,但也有球迷也不忘借助女足晋级这件事,“踩”一脚中国男足,甚至“画风”跑偏。

“女足:你们自己加油,我们油已满!”

“女足:我等你!”

“女足:咱能各加各的油吗?”

“男足还是心里默默祝福吧,这样大可不必!”

“悲哀,男足变成啦啦队了……”

“希望男足能拿下该拿下的比赛!”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以往一旦中国女足获得不俗的成绩,中国男足总是会成为不幸“躺枪”的那个。此前,王霜还曾经说过,什么时候大家真正的关心女足,而不是为了讽刺男足,中国女足才算是真正的强大了。

一年前,她独自在天台训练

一年后,她是“最强大的武器”

这无疑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在这场大考中,

王霜挺过了疫情所带来的封城、

挺过了漫长的恢复期、

挺过了伤病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最重要的舞台上,

她终于等来了

属于球队和自己的闪耀。

王霜哭了!终场哨响,她抱住因停赛不能上场的队长吴海燕,任由热泪在脸上肆意流淌。

对于王霜来说,这几乎是最重要、最悲喜交加的一场胜利。挺过了疫情所带来的封城,挺过了77天独自训练的寂寞,挺过了伤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最重要的舞台上,她终于等来了属于球队和自己的闪耀,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所有的泪,都值得了。

2020年2月初,预选赛小组赛原本将在她的家乡武汉举行,然而因为疫情,一切都被打乱。那年春节前夕,原本一直在武汉集训的中国女足提前解散,王霜和其他几名武汉籍球员留了下来,结果这一留就再难离开。随后,武汉封城,全国进入紧张的抗疫时间……王霜呢?因为要隔离,大部分时间只能独自一人训练,而且训练场地也不是在球场。

她在家中垫上练习盘球 ,在天台上进行接球训练,在小区步道上与效力中乙的表哥练习传接球配合,甚至还打开视频会议软件,与队友进行“云训练”……隔离的日子,王霜丝毫没有放松自己体能方面的训练,在极为有限的条件下,她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永不言弃。

赛后韩国队主帅科林·贝尔也表示,王霜是中国女足“最强大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