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元宵节糖尿病患者能吃汤圆吗?少吃几个解解馋就行了

2021-03-02 08:15:54 来源:网易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习俗,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们来说,吃不吃汤圆却需要慎重考虑。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汤圆吗?

汤圆主要原料是糯米和各种馅料,比如豆沙 、黑芝麻、莲蓉、等等馅料,有的汤圆还直接用糖来做馅料。可以说从里到外汤圆都是含糖量非常高的食材做成的,普通人都不宜多吃,糖尿病患者就更不能吃了,此外,如高血脂、肥胖、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胃肠炎等患者尽量也别吃。

如果糖尿病患者真的想吃汤圆,建议将汤圆和其它食物混合吃,不要单独吃汤圆,比如一些降低血糖的蔬菜,少吃几个汤圆解解馋就行了,千万别多吃。

“无糖”汤圆不可轻信

市场上有一些所谓的“无糖”汤圆,在糖尿病患者们看来,这样的汤圆可以多吃,其实不然。所谓“无糖”汤圆也只是没有加糖罢了,但是糯米粉、油脂这些东西也包含很大的热量,引起血糖飙升。

实在想吃汤圆怎么办?

实在想吃汤圆,建议糖尿病患者自制健康汤圆,可以尝试一下南瓜糯米、紫薯糯米这样的杂粮皮,再或者用各种蔬菜汁中和糯米,比如菠菜汁、芹菜汁、胡萝卜汁等,馅料方面就采用不含糖低热量的馅料。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于汤圆有了全新的了解?本篇内容就到这里了,关注我们,获取更多有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