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蜂蜜入水即溶好吗?不能作为判断蜂蜜质量的方法

2021-02-19 11:06:15 来源:百度

蜂蜜水是蜂蜜最常见的食用方法,深受很多人喜欢,经常喝蜂蜜水也对身体健康有益,但是市场上也出现过很多假蜜,那蜂蜜入水即溶好吗?

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经过充分酿造而成,多数呈透明或半透明黏稠液体状,易溶于水。不过蜂蜜入水即溶并不能作为判断蜂蜜质量的方法,蜂蜜溶于水的速度与水温和结晶与否有关。一般来说,水温较低,蜂蜜相对溶于水的速度较慢,水温较高,蜂蜜溶于水的速度则更快。同时由于结晶蜜呈固态,所以非结晶蜜相对于结晶蜜,溶于水的速度更快。

蜂蜜的好坏不能易溶于水的速度作为判断依据,而是与成分有关。纯正蜂蜜含有180多种物质,包括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还有多种氨基酸、活性酶、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成分,多种成分对身体有滋养作用,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加快体内废物和毒素和排出。假蜜反而会增加身体负担,甚至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因此,在挑选蜂蜜时一定要注意质量,但是像溶水速度、结晶与否、纸巾测试法等都不能判断蜂蜜质量,目前蜂蜜质量检测是比较准确判断蜂蜜好坏的方法。田野牧蜂建议各位选择经过多方质量检测合格的蜂蜜产品,查看商家的检测报告以及蜂场情况,质量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