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喝醋能够帮助降血糖?醋中的成分会影响血糖

2021-02-07 14:50:15 来源:百度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与药物相伴,如果血糖控制不好,还可能会引起并发症,糖尿病本身并没有那么可怕,它所带来的并发症也是让众多的糖友痛苦不堪,所以糖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格外注意饮食的调理。

血糖和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饮食不注意,吃再多的降糖药,血糖可能都控制不好,只有合理的饮食配合药物治疗才能够使体内血糖更加稳定,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在网上流传着一些关于喝醋降血糖的方法,那么这样的方法到底是确有此事,还是只是谣言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看医生给出怎样的解释。

喝醋真能帮助降血糖?医生给出合理解释,糖友们不妨了解一下

之所以有这样的传言,主要是因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吃饭时喝20克的果醋比不喝的人餐后血糖要降低35%左右,而瑞典的一项研究也表明,与不吃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在使用30分钟之后血糖明显降低,并且还不容易感到饥饿。

这主要是由于,醋酸可以抑制肠道中的双糖酶,减少葡萄糖的分解,使血液中血糖浓度减少,这个作用和口服降糖药有些相似,只是作用强度可能会比降糖药稍差一些。

面对这样的说法,国内研究人员也做了一些实验,在醋降糖的相关实验当中,发现降血糖的关键成分是乙酸,而且实验证明醋酸摄入量越高,实验者,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反应越低。

喝醋降血糖的原理是什么?

1、延缓胃排空、增加饱腹感;

2、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3、抑制某些与合成脂肪相关的酶的表达;

4、醋中的其他成分也会影响血糖;

这样看来,喝醋的确能够起到辅助降血糖的作用,但是却不代表着它可以代替药物治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和饮食方式,来稳定体内的血糖,当然更不要依赖喝醋降血糖。

控制血糖稳定,平时多保持3件事,预防并发症,保护心血管

1、适量运动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对于人体的各种物质的代谢都有着促进的作用,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可以很好地降低血糖水平,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是很有效果的。

2、均衡饮食

想要让血糖稳定下来一定要调整饮食,对于引起血糖升高的食物就要少吃,控制住自己,其实食疗的方法就不错,可以多吃一些芹菜、喝百合粥,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血糖高的人更要注意饮食。

3、多喝水,常饮降糖茶

人体的各项器官,器官组织能够正常运转,必须依靠各种微量元素的支持,而经常喝养生茶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需要的氨基酸钾、水苏碱等各种微量元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

根据《本草纲目》一书中写道:蒲公英、苦丁、大麦、罗汉果、菊花等食材一起炮制冲服,能够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肌,增强血管弹性,具体如下介绍:

金银花:可以起到缓解热毒疮痈症状,消肿止痛,清热,凉血,消炎,缓解烦渴头痛症状,调节免疫力,减肥,祛痘等功效。

苦丁:可以起到增强肝的解毒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净化血液,促进代谢,抗菌,消除口臭,促进胃肠蠕动等功效。

蒲公英: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改善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问题,去除脸上雀斑,预防贫血,防止感冒发热,催乳等功效。

由于科技不断进步,我国不少企业也研究出了许多茶包,比如下方链接中的茶包,不仅包含了以上多种有益的食材,同时使用独立小包装设计使用更加方便也很容易携带,即使出差在外也都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