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嘉禾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提升师生自救能力

2020-10-21 10:29:25 来源:红网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10月14日,嘉禾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制定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全园教职员工做了明确分工,加强了消防知识教育,为消防疏散演练做了充分准备。

上午9点,各部门负责人分工到岗。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开始了。各班级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全园幼儿秩序井然,在5分钟内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疏散路线迅速疏散到安全地点,火速撤离了危险区域。各班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上报给现场总指挥李梦醒,途中没有发生任何意外,真正做到了临危不乱、安全迅速。

幼儿迅速有序逃生

随后,总指挥李梦醒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她鼓励各班老师要将安全要求时刻记在心头,要通过日常的各种训练,让幼儿进一步熟悉火灾逃生方法及逃生路线。

演练结束后,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通过摇、拔、压等基本操作让幼儿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

当天下午,县消防大队教官来到该园,为老师们上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重点讲解了学校防火须知事项,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设施器材,对灭火器、消防栓和防毒面具的使用给予了正确的示范演示。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疏散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并在教官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材的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全园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及逃生疏散方法,为做好幼儿园的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