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普兰店区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案件召开集中公开听证会 提高案件听证效率

2020-09-29 11:18:44 来源:普兰店检察 企鹅号

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新要求,9月25日,普兰店区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案件集中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主持,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听证会还特别邀请了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区医疗保障局、宗教事务管理局领导及涉案社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听证会上,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认定的事实、证据、处理意见及依据。同时,区医疗保障局、宗教事务管理局、涉案社区工作人员分别针对保险理赔条件、宗教事务管理、涉案宗教场所历史意义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结束后,听证人员一致认为:区检察院此次召开的听证会组织周密细致、听证公开透明、解案件事实和证据准确清楚,仅用一上午时间将三个案件集中公开听证,大幅度提高案件的听证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能够探索引入专业人员参与,为案件办理提供更加专业性意见,实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希望检察机关将公开听证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