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枣庄市中医院召开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0-09-04 08:38:31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9月2日下午,枣庄市中医医院在4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暨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暨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医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做好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暨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李体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晏军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团委、团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维华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暨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枣庄市中医医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文杰宣读了《枣庄市中医医院2020年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

李体金书记就深化拓展医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扎实开展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做出了安排,就相关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

李体金指出,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至上的重要举措,对于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李体金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强化监督问责,严格落实奖惩;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建设长效机制;六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进医院各项工作。

晏军指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行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院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用“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晏军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确保群众的利益不受漠视和侵害,推动卫生行业作风持续向好;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统筹部署。将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进一步提高医院诊疗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抓典型、促整改,既选树先进典型,树立正面榜样,又惩处负面行为,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9月2日上午,医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暨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