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湖北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 一直持续到年底

2020-08-11 08:37:30 来源:腾讯

8月6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称,湖北所有A级旅游景区从2020年8月8日开始免门票,一直持续到年底,那笔者今天就来扒一扒湖北的5A级景点。从国家旅游局网站可查询,截止到目前,湖北省的5A级景区一共12个。按获封年份排名如下。

1、武汉黄鹤楼(2007年)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使得黄鹤楼自古以来闻名遐迩。

原门票:80元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坡特一号

2、宜昌市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旅游区(2007年)

三峡大坝旅游区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现拥有坛子岭、185园区及截流纪念园等园区,总占地15.28平方公里。旅游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三峡工程为依托,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提供游览、科教、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

湖北省秭归县是中国战国时代楚国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也是楚文化发源地之一。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的有屈原故里、屈原祠等,是三峡地区文物保护的示范区、全国著名的文化旅游区。

原门票:三峡大坝免费/ 屈原故里90元地址:湖北省宜昌市

3、湖北省宜昌市三峡人家风景区(2011年)

三峡人家风景区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奇幻壮丽的西陵峡境内,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湖北省首批文明风景旅游区,湖北省十佳景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湖北省对外开放先进单位。

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情如画: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体现着峡江人民的质朴好客。

壮伟的长江哺育了三峡文化,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繁衍、发展。当博大与神秘结缘,辉煌与厚重联姻,三峡人家就注定是三峡旅游的传奇。

原门票:180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

4、湖北省恩施州神龙溪纤夫文化旅游区(2011年)

神农溪纤夫文化国际旅游区1991年对外开放,经过10多年的开发建设,到2002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3年长江三峡蓄水成库,经过连续5年的开发建设,神农溪景区顺利实现了景区由峡谷风光旅游向平湖与峡谷风光兼具的旅游方式的转变,保留了原始古朴的逆水拉纤。自2004年以来连续被评为“湖北十佳景区”,2008年被授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不知道这个景区,建议听下《纤夫的爱》

原门票:90元地址:湖北恩施市巴东县

5、十堰武当山风景区(2011年)

武当山,道教圣地,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国家AAAAA级风景区。武当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票价:240元地址: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内

6、神农架风景区(2012年)

神农架风景区的自然保护区内,山峰均在海拔3000米以上,堪称“华中屋脊”。是以秀绿的亚高山自然风光,多样的动植物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森林生态旅游区。主要景点有神农顶、风景垭、板壁岩、小龙潭、大龙潭、金猴岭等。

原门票:140元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

7、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2013年)

武汉东湖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湖光山色为特色,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旅游景区,武汉东湖每年接待游客达数百万人次,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风景游览地,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

原门票:免费地址:武汉市武昌区

8、宜昌长阳清江画廊风景区(2013年)

清江画廊风景区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的国家森林公园和湖北省旅游局命名的全省四大甲级旅游风景区之一。2012年12月19日,湖北宜昌市长阳清江画廊旅游度假区收到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函件,确认清江画廊成为国家5A级景区。

原门票:158元地址:湖北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9、武汉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2014年)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由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和木兰云雾山4个景区组成。木兰山是黄陂历史文化和对外形象的重要标志。木兰天池呈现的是一种山水交融的湿地生态。木兰草原处处显示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木兰云雾山,是邻近武汉最大的郊野公园。

原门票:四景联票224元地址:武汉市黄陂区

10、恩施大峡谷(2015年)

恩施大峡谷,位于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内,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峡谷内有近10公里长的地缝幽深奇绝,世所罕见奇山、异水、怪洞、珍禽数不胜数。

原门票:175元地址:湖北省恩施市

11、湖北省咸宁市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2018年)

三国赤壁古战场,赤壁之战发生地,现位于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南岸(位于长江中游南岸,北依武汉,南临岳阳)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

赤壁矶头临江悬崖上,又石刻“赤壁”二字,相传为周瑜所书,故也有人称此地为“周郎赤壁”,是赤壁现存最早的文化遗迹。周郎石像,傲对长江,壮志满怀指点江山如画;拜风台上,诸葛武侯羽扇轻摇,巧借东风,借出千年来震古烁今的一战,借出一个三国鼎立的新格局;凤雏庵下,千年紫藤、参天银杏依旧苍翠,当年凤雏先生在此隐居巧连环献计;一龙一凤,齐聚赤壁,让这一方土地借卧龙凤雏双英之势一飞冲天,在历史长河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为赤壁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 、其主要景观有:赤壁摩崖石刻、周瑜塑像、拜风台、凤雏庵、翼江亭、赤壁大战陈列馆、赤壁碑廊、千年银杏、三国雕塑园等数十处。

原门票:135元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

12、湖北省襄阳市古隆中景区(2019年)

古隆中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襄阳市,距襄阳城约13公里,总面积209平方公里。晋永兴年间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包括古隆中、水镜庄、承恩寺、七里山、鹤子川等五大景区。因诸葛亮“躬耕陇亩”刘备“三顾茅庐”引发《隆中对策》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

原门票:30元地址:湖北省襄阳市

从湖北省5A级区域分布来看,武汉3家,咸宁1家,宜昌3家,恩施2家,襄阳1家,神农架1家,十堰1家,湖北的5A级景区主要集中在武汉区域和鄂西北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