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情侣让民警抓鬼 迷信也不能迷信到这个地步啊

2019-11-22 15:15:32 来源:重庆商报

“民警同志,我真的看到鬼影了!”4月27日凌晨1点30分,童家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人称,自己居住的旅店有鬼,请民警帮忙抓鬼,这让派出所民警十分诧异。虽然民警不停地在电话里给报警群众解释,但对方情绪却非常激动,一再坚持自己的确见到鬼了。

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民警只好到案发现场去“抓鬼”。小韦今年20岁,他告诉民警,他和四川籍女友小五到沙坪坝来耍,时间太晚就到烈士墓一家庭旅店住宿。当女友小五洗澡出来后,却看见厕所边的窗子外面有一个披头散发的,穿着白色衣服的鬼,当场吓坏了。

小五尖叫一声往外跑,结果不小心摔倒在地,还把右手手臂摔伤。看到小五这个样子,小韦也深信不疑旅店中真的有鬼,他跟着小五也跑出了房间,立即拨打110报了警。民警听了小韦的描述,觉得不可思议,立刻让小韦一起到他们住宿房间窗户实地查看情况。开始小韦还非常害怕,民警则给他壮胆,“我们警察都来了,鬼不会出来害你的。”来到房间内,民警用手电看了厕所对面的窗户外面,根本就没有“鬼”。而且报警人住的是14楼,不可能有人爬这么高,排除了有人偷窥的情况。民警查看情况后,让报警人小韦自己看,小韦依然很害怕不敢看,坚持说窗户边有鬼。民警又关心的问,是不是玩耍得太累,看花眼了,才发现有鬼,报警人还是坚信有鬼。

这时民警一转身,发现自己的影子也在玻璃上的,瞬间明白了报警人人说有鬼的原因。原来报警人居住的房间灯很亮,厕所出来的窗子的地方没有灯,且离房间有一段距离,在加上旅店老板安装玻璃是镜面玻璃,很容易在镜子上看见人的影子,才被误认是鬼的。民警给报警人小韦将清楚后,报警人才恍然悔悟,原来是自己女友小五洗澡出来劈头散发的,加上洗澡后水雾很大,她又穿的白色的上衣,窗户上的倒影的确很像是恐怖片里面的女鬼,小五才把自己的影子当成了鬼。

事实的真相让民警觉得哭笑不得,他们和小韦一起耐心地给小五进行了解释,最终才让她的心情平复下来。随后,民警又将小五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小五的小臂因为摔倒发生了骨折,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原本开心的聚会变成这样收场,小韦和小五心里都很郁闷。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在此发生,民警建议旅店将厕所对面的窗户都贴上窗纸,就不会再有反光吓到住客。不过,民警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怪,鬼怪只是迷信的说法,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吓唬自己,请大家要相信科学,不要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