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赴澳洲打工度假遭遇陷阱 国外维权困难重重

2019-11-22 15:02: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女子赴澳洲打工度假遭遇陷阱,报酬远低于当地最低工资!彭女士从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中国第一批5000个获得打工度假签证的人之一。去年下半年,她到黄金海岸的一处寿司店打工。彭女士告诉记者他在寿司店工作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有时一天要工作10小时,店里虽然包吃住,但是只给每小时10澳大利亚元的工资,这远远低于澳大利亚的最低时薪17.7澳大利亚元的标准。那么打工度假如何避免被坑呢?英语水平是关键!

近年来,澳大利亚等国家对中国公民开放了打工度假签证,“边打工、边度假”的旅行方式被很多中国年轻人所推崇。但是,近日有多名前往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的旅行者告诉记者,他们在打工过程中遭遇了一些陷阱。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曾收到过打工度假旅行者的投诉,他表示旅行者前往澳大利亚打工度假前,应详细了解相关的打工规定,谨慎选择打工单位,遇到纠纷应及时向领事馆和当地劳动部门投诉,依法维权。

白先生在澳大利亚的农场工作

收入不足最低工资

维权要回2000多澳元

2015年,澳大利亚开始对中国公民开放打工度假签证。持有打工度假签证的中国游客,除了可以到澳大利亚旅游外,还可以在逗留的12个月里合法打工挣钱,其中为同一个雇主工作不能超过6个月。

澳大利亚政府规定,打工度假签证的申请者递交申请时需满足不超过31周岁,至少有两年在大学学习的经历或具备大学学历,并具备基本的英文水平等条件。这种“边打工、边挣钱、边旅游”的签证获得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但因为每年只有5000个名额,有幸获得签证的人会被视为“幸运儿”。

彭女士从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中国第一批5000个获得打工度假签证的人之一。去年下半年,她到黄金海岸的一处寿司店打工。

彭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网络上找到的招工信息,随后在寿司店工作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有时一天要工作10小时,店里虽然包吃住,但是只给每小时10澳大利亚元的工资,这远远低于澳大利亚的最低时薪17.7澳大利亚元的标准。“但当时正好是打工的淡季,我也就只能接受了这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