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顶协警狂奔一公里 还问交警:你趴在我车前边干啥?

2019-11-22 14:57:1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11月30日上午10时20分,洛阳市交警支队龙门交警大队协警闫永强在龙门大道海校路口铁路涵洞附近执勤,看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逆向行驶上前拦查。“没想到司机先倒车几米后,突然加速行驶把我顶在引擎盖上行驶了1公里后才停下。”闫永强说。目前,肇事司机段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接受警方处理。

30日下午1时,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见到协警闫永强。回忆起事发时情景,他仍心有余悸。

闫永强说,30日上午,在中队长吴明东带领下,在龙门大道、海校路口查车。10时许,队长让他开警用电动车管控北门北桥西涵洞口逆行车辆。约10点17分,一辆白色无牌照本田越野车辆由北向南逆行驶来。

“当时我下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但该司机反而向后倒车,调整车辆方向,加大油门,向我开来。”闫永强说,当时他躲闪不及,直接其撞到引擎盖上,慌乱中他双手抓住引擎盖。

被顶在引擎盖后,闫永强发现车内副驾驶位置上还坐着一名女性。

期间,他多次警告司机和车内人员,立即停车,但该越野车司机还左右急转弯,试图将其甩下,连续两次没有成功,但警帽被甩掉。“行驶了大约1公里后,该越野车停下。”闫永强说,下车后司机质问他,你是干啥的,趴在我车前边干啥?

闫永强当时身着黄色警用服装,并戴警帽,全程执法记录仪开着。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他从引擎盖上下来,立即向同事报告具体位置。很快同事赶到,同时两名目击市民也来到现场,其中一名热心市民还将协警帽子捡来。

市民张先生说,他骑着共享单车路过龙门大道十四中门口时,看到有人被顶在一辆白色越野车上引擎盖上,当时车速比较快,他跟在后边,但距离越来越远,能清楚看到车没上牌照。

“车在行驶中,还左右晃动,能看到引擎盖上人的身体左右摇摆。”张先生说,他骑车跟着越野车后边,看到路面还有一个交警帽子,随手捡了起来。

目前,司机段某因逆向行驶被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因临牌过期被处以200元罚款扣12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交到龙门派出所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