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郑州佳龙食品“佳龙牌早产辣条”遭质疑

2019-04-19 09:34:00 来源:中华网河南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黑色产业链中,辣条卫生乱象的新闻让公众记忆犹新、瞠目结舌。针对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河南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严厉查处涉事企业,并部署各地进一步加强对“辣条”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为此,河南省十三部门正在开展的百日行动,正在严厉整治食品安全的系列问题。但有个别不法商家仍然心存侥幸,为了拖长销售期限,在产品生产日期标注上打起了歪主意,本来是2019年3月份生产的,竟然将日期标注为2019年4月份,而且没有统一的产品生产批号。

近日,有群众向本网反映称,位于河南新郑市和庄镇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的“佳龙”牌网红老式豆卷属于“早产辣条”,对该公司的做法产生强烈质疑。他认为产品日期都作假,产品质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对消费者完全不负责任,这一批次的很多产品及有可能会对学生群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这是在顶风作案。

郑州佳龙食品“佳龙牌早产辣条”遭质疑

早产的佳龙牌“网红老式豆卷”

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将会认真调查后严肃处理

对于群众反映的没有统一生产批号的早产佳龙牌“网红老式豆卷”以及这一批次产品的生产数量多少的问题,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的欧阳经理表示这种产品不是他们生产的,但是公司领导会高度重视的,将会认真调查后严肃处理。

郑州佳龙食品“佳龙牌早产辣条”遭质疑

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

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该产品是样品,是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河南俊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2019年3月31日下午1时许,本网工作人员来到河南省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该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汇报领导后立即着手调查核实,会尽快将调查结果进行回复。

下午4时许,一位自称新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给媒体打来电话,“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没有生产该产品,该产品是一个在许昌长葛市河南俊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出现‘早产辣条’的原因是河南俊兴食品有限公司拿着这个样品去征求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意见的,没有在市场上进行流通。”

当媒体问到这两个公司之间是否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签订,“既然没有签订合作协议,佳龙食品公司的佳龙商标怎么能够在产品上出现?为什么该产品包装上面没有统一的生产批号?”“这个问题我们正在调查,准备通知许昌市监局一起调查河南俊兴食品有限公司。”

辣条食品(膨化豆制品)一直存在添加剂含量超标、生产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而辣条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学生。维护学生饮食安全,是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也是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共同期盼。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俊兴食品有限公司之间到底谁该对早产的佳龙牌“网红老式豆卷”负责?这两个公司的生产环境又是怎样的呢?市场监管部门又该如何作为呢?

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