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一车装19人!郑州一司机两次超员违法 被暂扣驾驶证

2019-03-27 14:51:09 来源:映象网

3月25日,郑州交警五大队在郑新黄河大桥执勤点例行检查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车头突然调转,企图逃避处罚,最终车辆被依法拦截,经查,该车核定载人数7人,实载19人,超员已超过100%。

当日下午16时40分许,民警张立宏、朱永胜带领辅警在北四环郑新黄河大桥执勤点严查路面交通违法,这时一辆银灰色豫AK1Y**面包车行驶至执勤点时,突然车头掉头沿快车道逆行加速驶离,顺行的车辆纷纷躲闪,完全致安全于不顾。

看到这一情况,民警迅速驾车拦截该面包车,最终,面包车被拦停。在检查中,执勤民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该驾驶员磨磨蹭蹭不敢出示,由于该车辆玻璃贴膜颜色较深无法确认车内情况,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当民警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着实大吃一惊。车内人头拥挤,塞了19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经查,该车驾驶员高某某为原阳县董庄乡村民,持C1驾驶证。当日带领同村的村民在东区绿化工地干完活后返回原阳,觉得路程不远,就挤了一辆车回村。没想到在路上会遇到查车的交警。

经信息查询民警还发现高某某于2018年12月20日驾驶该车同样因为超员上路被原阳县交管巡防大队处以200元,驾驶证记6分处罚。高某某向民警交代,自己因为心虚,明知超员违法并且驾驶证已经被记6分,害怕再次被处罚记6分达到记满12分,所以就铤而走险掉头逃窜。

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高某某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处罚,并根据规定,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达到12分,需要暂扣驾驶证,最后,民警将其驾驶证依法暂扣。

车辆超员具有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超员车辆增加了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内拥挤,乘坐无序,在车辆刹车、转弯时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碰撞;车辆超员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等现象,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五大队民警提醒各位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也希望广大乘客坚决抵制乘坐超员车辆。(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