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这辆别克车主拿生命当儿戏 高速公路上时速180!

2019-03-25 14:54:11 来源:映象网

近日,一辆豫J牌照的黑色别克车引起了河南省高速交警九支队违法处理办公室的注意,区间测速系统显示该车在短短四天内,两次超速50%以上,其行车平均速度达到186km/h和183km/h,超速达55%和52%。

针对该车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当事人面将要临记12分的处罚,罚款1000元,扣留车主的驾驶证,并且还处罚了处吊销驾驶证。

在高速路上超速是非常危险的,“十次肇事九次快”,超速行驶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实践证明,车速过快会导致驾驶人精神高度集中,作业强度大,判断能力下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同时,车速越快,惯性越大,车辆制动距离越长,驾驶人处理紧急情况时难度就越大。我国最高等级的高速公路设定的最高限速是120公里/小时,这是法定的最高时速,背后是有相关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的。

据国外相关研究资料显示,如果一辆时速超过160公里的小汽车发生爆胎事故,不管是否系安全带,司乘人员的死亡率是100%!对此,很多驾驶员可能不屑一顾,盲目迷信自己的车好,性能就好,但是,生命的脆弱是一样的,死神不会因为你开“好车”就 “网开一面”。(记者 阮海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