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交警就可以不系安全带?面对质疑他给自己开了罚单

2019-03-22 16:13:0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

来看看这个镜头,是不是觉得一时反应不过来,这什么情况?平时不应该是交警这样去询问司机吗?今天怎么变成交警坐车上被问问题了?这一幕发生在四川省的龙泉湖服务区,一名货车司机由于反光条太脏被交警罚款20元,可正当交警准备离开的时候,却被大车司机给拦下了。

1

交警上车之后并没有系安全带,被货车司机看到,随机对交警进行了一系列的“灵魂拷问”,交警也非常耐心的下车和司机解释,但是司机表示上车打火之后就要系安全带,交警的操作的确存在违规之处。

2

虽说交警刚开始辩称无法对自己进行处罚,可后来司机据理力争,交警也表示自己愿意接受处罚,不过从视频中也看的出来交警确实经历了一番心理斗争。

3

根据规定,这样的行为应该罚款20到200元,记2分。而货车司机非常坚定的说作为交警,知法犯法,应该以最高标准处罚——罚款200,这样才能树立一个好榜样。

4

最终交警当着大货车司机的面给自己开具了一张罚单,并且向司机表示了感谢,法治的健全要靠每一个人的监督与行动,不仅仅是普通的司机,执法者更应如此。任何人都可能犯错。面对执法者,百姓敢于较真;面对监督,执法者敢于认错。这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样子!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