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奇葩!郑州一公交站点被划停车位 乘客被逼上快车道候车

2019-03-18 14:59:34 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规定:禁止在公交站点前后三十米内停放其他社会车辆。然而,郑州市文化宫路边设置的郑州市中医院公交车站点,却被设置了两个公共停车位,导致市民只能站到快车道上等候公交车,非常危险。

3月15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向映象网投诉称,在郑州市文化宫路边的“市中医院公交车站”内,规划了公共停车位,导致公交车停马路中间,候车的老人孩子无奈被逼进快车道里上下车,非常危险。

15日下午14时许,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市文化宫路协作路口附近的S139路公交车市中医院站看到,该公交站里竟被规划了两个公共停车位,停放着两辆车。停靠的211、254、S139、S115等多路公交车不能正常进站上下客,不少候车乘客无奈被逼进快车道里危险等车,其中大部分乘客是老人孩子。

在候车现场,几名等车的老人愤怒地说,公交车站里竟划两个公共停车位,害得大家被逼进快车道里危险等候公交车,这完全不顾市民的乘车安全。

据了解,2009年3月1日施行的《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在该条例中第二章第十六条相关规定:“禁止破坏、损毁城市公共交通设施。禁止在公交站点前后三十米内停放其他社会车辆”。公交车站内设置停车位,明显违反了《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

目前,这一问题已经被反映给郑州市城建热线12319。接线员表示,会尽快通知相关单位尽快整改,方便市民安全乘车出行。(线索提供:吴先生)(记者 邱延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