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工作岗和生活中的巾帼之美 环卫工拍写真大妈秒变“美少女”

2019-03-07 14:16:5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一名女环卫工脱下工装,拍写真变作“最美的你”。记者郭致远摄影

胡玉玲

孙冬花

申付云

宋艳丽

宋艳英

王龙梅

抡一把扫帚,穿行街头的她们美丽着城市;脱下工装拍摄写真,她们找回最美的自己。3月6日,郑州市中原区从全区800多名女环卫工中选出15名优秀代表,为每人拍摄一套写真照片。镜头中,她们宛如女明星,让不少女环卫工激动得直抹泪:“活了半百,头一回发现我还恁美!”

3月6日上午,在3月8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中原区妇联、中原区城管局联合举办“致最美的你”中原区环卫女工艺术摄影暨摄影展,向大家展示环卫工人靓丽风采。作为特邀嘉宾,50多名环卫工代表被请进中原区委1号楼1楼大厅,观看大厅里展出的15名女环卫工艺术写真照。

在现场,中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建民向环卫工送上了节日祝福。

中原区政府副区长刘斌为15名优秀女环卫工代表赠送了精美的艺术照相册。

“活了大半辈子,头一回拍这么美的照片。比结婚的时候还隆重。”端详着照片,56岁的环卫工孙冬花激动得抹眼泪,她带着浓重的山西口音,感谢政府赠送的这份厚礼。

和她一样,14名女环卫工捧着各自的写真照片,在领导、同事面前,尽情释放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侧身照不赖,显得鼻梁高;衣服很合身,显着身体不太胖……”她们笑着、议论着、分享着。此刻,她们宛如回到了青春少女时代。

据了解,为了展现优秀女环卫工的风采,中原区妇联和中原区城管卫局联合行动,从中原区800多名女环卫工中选出15名工作10年以上的优秀女环卫工,为每人拍摄一套艺术写真,展现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和生活中的巾帼之美。

中原区妇联主席耿淑洁介绍,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的主力军,现在展现女环卫工最美的一面,也让大家多关注她们,平日爱护环境,少扔垃圾。线索提供赵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