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三门峡男孩头卡窗栏身体悬空 邻居、消防员爬梯托举成功救援

2019-03-05 14:01:23 来源:大河报

热心邻居和消防员齐心协力救助被卡住的孩子

3月2日晚20时31分,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陕州区温塘电厂小区内,一名男童头部被卡,身体悬空挂在窗外,需紧急救援。接警后,陕州区消防中队随即出动2辆消防车11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当时,孩子的身体就悬空在窗户外,两个手扒在窗沿处,下面有两名中年男子站在梯子和窗户上,托着孩子的脚。”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看到现场情况后,消防员当即使用6米拉梯搭在墙上,一名消防员携带近50斤重的工具上去破拆,另一名消防员在梯子上伸手扶着孩子。同时,那两名中年男子也未离开,一直保持姿势扶着孩子。

“两人都在梯子上操作,难度还挺大的,破拆工具本身也很重,救援时也要掌握好角度和力度。”救援消防员介绍,整个救援持续约三四分钟,孩子顺利被救下。现场大致检查,孩子无明显外伤。此时孩子父亲也已赶回,消防员将孩子交给父亲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