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与基金哪个更适合投资?2023值得买的基金有哪些?

2023-04-28 10:33:22 来源:贸易经济网

股票与基金哪个更适合投资?

在风险方面,股票投资的风险相对来说要更大一些,但是预期收益也会更高一些。所以对于风险投资者来讲,会认为股票更具有投资价值,因为股票的波动性比较大,预期收益率会更高。

而基金的风险相对要低一些,基金是将人们的闲散资金聚集起来,共同投资,是一种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投资理财方式。同时基金的投资对象比较多元化,风险较为分散。

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来讲,会认为基金更具有投资价值,因为基金的波动性较小,风险较低。同时在专业技术方面,股票投资对于专业性的要求要更高,而基金对于专业性的要求相对较低。

因为股票投资是投资者自己在打理,而基金是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在打理,所以对于资者自己来讲,不需要太高的专业要求。当然,有很多的投资者因为股票投资的参与性更强,也会认为股票投资更具有投资价值和趣味性。

从投资策略方面来看,基金适合做长线,长期持有,短期内看不出效果,不能达到赚快钱的目的。而股票投资既可以做长线也可以做短线,短线操作能够快速地积累财富。

相对来说,基金投资赚钱的概率更高,股票投资赚钱的概率更低。但是股票投资赚钱的收益会更高,而基金投资赚钱的收益更低。不管是基金投资还是股票投资,都有各自的优劣。选择哪种投资方式来作为自己的理财方式,主要看投资者自己的投资需求是什么?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来做选择。

股票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1、发行主体不同:股票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凭证,投资者购买股票后就称为上市公司的股东,而基金是基金公司发行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产品,投资者购买后称为该基金的份额持有人。

2、风险不同:股票所面临的风险有流动性风险、系统性风险、上市公司经营风险等,而基金相当于购买一篮子股票,所以主要的风险来自基金经理的管理风险,所以股票的风险比基金的风险高。

3、收益不同:股票伴有高风险高收益;而基金的风险和收益相对适中。

4、交易场所不同:股票只能在场内交易,基金根据发行方式不同,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

5、投资方式不同:购买股票需要投资者自己分析、自己把握买卖点;而买基金是将资金交给基金经理去投资,而基金经理更加专业,更能把握买卖点。

标签: 股票与基金哪个更适合投资 2023值得买的基金有哪些 一只股票被太多基金持有会怎样 定投100块一年赚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