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股票涨停可以买入吗?开盘就涨停是好是坏?

2023-04-28 10:03:39 来源:贸易经济网

股票涨停可以买入吗?

有可能,股票虽然涨停,但不代表不能交易,假如投资者挂单时间较早,在有卖单的情况下有可能买进,虽然股票价格被封,但还是会有卖单,有卖单,投资者就有机会买进。

股票涨停封板后,不建议追高,一般很难买进,而且比较容易遇到庄家故意拉升股票出货,风险较大,股票买入成本也相应增加,所以不建议投资者追高。

涨停板如何买进?

在集合竞价挂涨停价。

一、集合竟价也是依次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数量优先。庄家的单也是9:15进入上海或深圳交易所系统的,但他的单数量大,所以他排前边。9:15至9:25挂的单有时间顺序按时间优先。

二、有的证券公司可以提前挂单,但实际都是9:15进入交易所系统,前一天晚上挂单和9点15分0秒挂单是同一时间进入交易所系统,数量大的先成交。

三、在9:15之前的委托只是在证券公司而没报到交易所。

四、各证券公司在9:15之前就和交易所连线了,但交易所在9:15开始接受挂单委托,在9:15那一刻及以前挂的单都算同一时间,按价格优先,数量优先。

五:集合竟价没成交的单到连续竟价时还有时间优先,一个例子甲乙算同一时间,按数量优先。

(1)9点14分时就直接挂涨停价是无效的,集合竞价的时间是9点15分开始,也许看到的9:15出现的挂单是显示的涨停,但由于期间挂卖的多余买入的,9:25分的开盘就不是涨停价。

(2)挂单要从9:15分整开始,由于网络传输要一定的时间,可能是几秒钟,所以不一定是最先传输到上海或深圳交易系统的。

(3)交易显示不是每笔成交都显示,基本上是5秒显示一次,这5秒之间价格相同以大单者先成交,价格不同以价高者先成交。

(4)遇大利好,大家包括庄稼的操盘手在9:15分打入的单大的很多,涨停价都是一样高,所以买不到。

标签: 股票涨停可以买入吗 开盘就涨停是好是坏 涨停挂单最快买入方法 涨停为什么卖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