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cpi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美cpi爆表意味着什么?

2023-04-28 10:00:10 来源:贸易经济网

cpi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1】cpi指数与股市涨跌不存在函数关系,但确实能通过资金面的供求关系影响到股市,cpi的持续上涨将引发股市结构性调整。

【2】cpi的持续上涨也提示股市投资者警惕资产价格风险,cpi的持续上涨和调控政策影响会出现利润下降的行业板块股票价格将下跌。

【3】cpi的持续上涨还会导致上市公司的资金成本增加,使得企业的盈利减少,使股票的市盈率升高。

【4】cpi指数低意味着没钱买消费品,投资者没有多余的钱去投资,间接影响股市下跌。

CPI是什么意思?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priceindex)的简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它是度量一组代表性消费商品及服务项目的价格水平随时间而变动的相对数,是用来反映居民家庭购买消费商品及服务的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2.0%,创下了2014年9月以来的新高。而8月26日最新一次的降息后,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是1.75%!

也就是说,你把1万块钱以定期方式存入银行一年,如果未来一年物价涨幅维持8月份的水平,一年下来你的钱的购买力只剩下了9975元。

标签: cpi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美cpi爆表意味着什么 cpi和ppi怎么影响股市 cpi创新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