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半导体板块大幅走强 芯原股份、中芯国际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一倍

2022-02-24 08:40:19 来源:重庆商报

分析认为,行业基本面向好为这波上涨增添了底气。前日晚间,A股多家半导体公司发布亮眼的业绩快报。普冉股份、恒玄科技的2021年净利润均同比增长超一倍,两家公司的主营产品分别为存储芯片和物联网芯片;力合微当年Q4净利润环比暴增20倍。

近期发布业绩快报的半导体公司中,近八成公司的2021年净利同比增超50%,净利同比增一倍以上的公司达7家,除普冉股份、恒玄科技之外,还包括芯原股份、中芯国际、全志科技、芯朋微。其中,中芯国际、芯原股份2021年Q4净利环比增超50%。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半导体行业的供需缺口依然存在,涨价也势必会传递到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供应紧张的情况还将延续至全年。此外,由于需求的爆发,很多终端客户拿不到大厂的订单,也会选择一些国内厂商,所以要积极关注国产厂商的产能以及合作情况。

标签: 半导体板块 大幅走强 芯原股份 中芯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