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大盘反弹机构谨慎 美盛文化(002699)遭机构砸盘

2021-12-22 09:21:04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2月21日低开高走,成交量明显萎缩。大盘反弹中个股出现大面积上涨,两市共138股封死涨停板,数量明显增加,同时有9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缩量反弹市场信心仍显不足,虽然多股出现机构买卖身影,但力度均出现明显下滑。

三股获机构小幅加仓

中锐股份(002374)21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达到7100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要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持续大涨的中锐股份在连续拉出多个涨停板后开始快速杀跌。2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直线下杀,盘中股价剧烈波动,最终尾盘封死跌停板,成交量开始放大。在中锐股份高位回落中,获利资金明显出逃,机构投资者则仍在出手接盘。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9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加仓中锐股份。

恒信东方(300081)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562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20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连续回调三日的恒信东方迅速企稳反攻。2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持续震荡,午后开盘不久随着多头资金快速流入,股价被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机构间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3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恒信东方。

视觉中国(000681)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53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经过两个交易日明显震荡后视觉中国企稳回升。21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股价波动明显,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开始放大。在视觉中国快速反弹中,短线资金积极买入,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做多。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追高小幅加仓视觉中国。

机构砸盘美盛文化

美盛文化(002699)21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5003万元。可以看到,短期暴涨出现翻番行情的美盛文化遭到资金获利回吐。21日该股大幅低开后持续低位震荡,最终在收盘前将跌停板封死,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美盛文化高位杀跌中短线资金买入明显放缓,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抛售。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6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美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