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会展 >

尚于博跳楼自杀 中戏同学悼词曝光 称其从不伤害人

2019-08-13 16:25:49 来源:网易娱乐

尚于博生前照片(资料图)

青年演员尚于博于10月25日在北京跳楼自杀身亡,年仅28岁。尚于博的班主任、中央戏剧学院郝戎教授在微博中证实,尚于博为摆脱抑郁症的困扰而选择结束生命。尚于博的葬礼于昨日(13日)举行,其中戏同学在葬礼上发表悼词,追忆了与尚于博在校园共度的美好时光,并称其“从不伤害别人,处处替别人考虑...就连你生病的事情都没有告诉我们”,表达了对于好友辞世的惋惜之情。

悼词全文如下——

悼念于博

十年前的夏天我们有缘共同迈入中央戏剧学院的大门,你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儒雅、豁达、热情、善良。四年的大学时光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创作、演出了很多精彩剧目。我清楚的记得你在《秦颂》中那个桀骜不驯的高渐离,《大宅门》中那个铁骨铮铮的白景琦,《红白喜事》中那个热情开朗的金豆……你万事力求完美,对待每个角色都一丝不苟,认真揣摩,精益求精。你是老师喜爱的好学生,是同学信赖的好伙伴。我为在大学时光中有这样一个好同学好哥们感到自豪、满足与骄傲。

毕业后虽然我们为了事业聚少离多,但每一次见面都能听到你那有代表性的爽朗的笑声,每一次见面都能看到你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每一次见面都能从你那清澈的眼睛里看到真诚,你给我们的每次聚会都带来无尽的欢乐。我们一起探讨对艺术的追求,我们一起互相追忆美好的过去,我们一起大胆的展望未来,我们一起无所顾忌的互相倾诉,我们坦诚拥抱互相激励。你的正直、善良、温文尔雅感染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你从不伤害别人,处处替别人考虑,生怕给人带来一丝丝烦闹,就连你生病的事情都没有告诉我们,每次见面都若无其事,却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痛苦,所以我相信可以说是坚信,你决定放下尘缘,随风而去,也许对你来说就是一种释然、一种超脱,你就是上帝派到我们身边的天使,完成了你的任务就要回到天国了。

于博——我们爱你、不怨你、理解你,在今后的聚会中永远都会留有你的位置。我永远怀念和你一起踢球、一起演戏、一起调侃的日子,我会把你珍藏在记忆里,祝福你在天国里永远快乐!

好同学2011-11-13(文/小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