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会展 >

深圳海域出现一条12米长抹香鲸 被困后获救

2019-08-08 16:44:40 来源:腾讯新闻

2017年3月12日上午,有渔民在深圳东部海域发现一头被渔网缠绕的抹香鲸,情况十分危急,在深圳渔民、潜水员与渔政、边防部门救援下,鲸鱼成功摆脱渔网后游入惠州海域。惠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力量接力救援、护送。截止到13日晚18时许,在9艘救护船只的跟踪引导下,抹香鲸正在被引向深海。

深圳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12日下午17时,该局接到深圳大鹏渔政部门通报:一头长约12米、重约3吨的抹香鲸在深圳大鹏海域被海上渔网所困,在深圳大鹏渔政部门和附近渔民及海洋专家共同努力下,已清除渔网的鲸鱼正游向惠州大亚湾海域,需接力救护,将鲸鱼引向深海。

接到通报后,该局立刻派出保护区巡逻艇、中国渔政44603-2、44083-2、44083-3等4艘快艇前往事发海域参加救护。12日晚21时,该抹香鲸被护送至大亚湾虎头门海域时,由于天色已晚且不能灯光直射,抹香鲸游离执法人员视线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