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大盘震荡反弹机构追买强势股 英诺激光(301021)被追买

2022-08-18 08:47: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17日,沪深两市高开震荡高走,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在大盘反弹中个股分歧开始加重,涨停个股减少至67只,同时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入力度有所回升,强势股是其重点关注对象。

追买祥鑫科技

祥鑫科技(002965)17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2133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4697万元。

祥鑫科技在持续回调后企稳回升,近3个交易日持续大涨,累积涨幅达25%,成交量有所放大。虽然在祥鑫科技持续大涨中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近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机构追高持续加仓祥鑫科技。

英诺激光(301021)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69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2334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

英诺激光继续高举高打。1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上行,临近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股价在短期已出现翻番涨幅后,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较强。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追高加仓英诺激光。

科思股份(300856)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4530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496万元。

在利好消息推动下,科思股份强劲上攻。17日该股大幅高开后震荡上涨,午后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数倍放大。在科思股份放量大涨背后,机构投资者是主要推手之一。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出现加仓痕迹。

高抛德赛电池

德赛电池(000049)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794万元。

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德赛电池发力上攻。17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市收盘前股价已被多头推升至涨停板,前期高点被刷新,成交量大幅放大。在德赛电池放量大涨过程中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德赛电池。

标签: 大盘震荡反弹 机构追买强势股 祥鑫科技 英诺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