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关注:扛责任勇担当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2022-08-18 06:01: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金山网讯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近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开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学习实践大讨论活动。中央储备粮镇江直属库有限公司戴云松、李红、侯明明、王健刚4名党员的先进事迹在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被宣讲介绍。牢牢扛起守住管好“大国粮仓”责任,他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精神,执着坚持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从事粮食保管工作二十七年,戴云松参与的科技研发项目多达十余项,同事们昵称他为老戴。2013年夏天,两艘外轮进口大豆到港入库,船上平均温度达到35℃。老戴果断上前,坚决啃下“硬骨头”。依靠多年经验,克服人少、量大、船期紧的重重困难,针对船上大豆板结,他果断动用挖机处理。粮仓粮温高,他就采用离心风机均温、整仓谷冷、局部通风打单管、翻动粮面等手段,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经过十多个日夜的辛勤忙碌,终于稳定了粮情,确保了储粮安全。“我只是做了一个粮食保管员应该做的事。”事后他淡淡的一句话,道尽对责任的理解。

“‘大家’好,‘小家’才会好,我爱我的‘小家’,也爱我的‘大家’。”这是从事检化验工作超过10年、镇江直属库首席质量检验员李红常挂在嘴边的话。因镇江基地大部制改革,取消直属库检化验室,她直接负责浅圆仓、油罐的出入库样品分样送检和质量档案管理。工作量大、人手少、时间还紧,怎么办?白天干不了晚上干,平时干不了节假日干。丈夫常年在北京工作,她就带着孩子一起来加班。多年来她负责的所有工作,历经多次检查无一问题。同事们说,只要是李红经手的都是免检产品。

从项目小白到专家,镇江直属库保管员侯明明经历了成长的蜕变。2019年他服从安排,参与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短短3年时间使得镇江库储备仓容规模翻了一番。“栈桥精确合龙”是项目建设后期的拦路虎。为此,他多次开展危大工程吊装方案讨论,邀请安全、交通等领域专家进行栈桥施工安全评价论证,有效解决了跨路栈桥转接塔、支架与地下管网交叉施工等难题。最终仅用了5小时就圆满完成吊装,比原计划节省3小时,顺利实现毫米级误差合龙,为进出粮“大动脉”全流程打通创造有利条件。

从员工、班长到主管,作为镇江直属库仓储保管新生力量的代表,王健刚工作十余年几乎年年无休。他说,他只想做镇江直属库的一颗螺丝钉,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年初,大豆轮换集中入库。面对劳务人员短缺和库存检查在即的双重压力,他积极探索革新平仓工具,提高平仓效率,人员从2组平仓扩充到5组同时平仓。“5+2”、“白+黑”突击,他带领班组最终用70天的时间圆满完成了46个仓房的平仓任务。事后,大伙都说“健刚真神了”。(记者 陈志奎 通讯员 张志奎)

标签: 项目建设 有限公司 档案管理 在北京工作 局部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