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看点:“慈孝有我大声说爱”主题活动在江北天合社区举行

2022-08-18 07:57:40 来源:潇湘晨报

“慈孝有我大声说爱”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8月11日晚,由宁波市文明办指导、宁波晚报主办的“文明宁波践行有我——百个联盟社区文明接力行动”启动。连日来,文明接力棒在宁波各个社区间传递。8月16日下午,江北区庄桥街道天合社区内,以“慈孝有我大声说爱”为主题的分站活动在一片温馨与欢笑中举行。

社区里的孩子们一起观看了中华慈孝节视频。高年级的小朋友分享了东汉年间,在现在的江北慈城,孝子董黯孝顺母亲的故事。低年级的小朋友或写或画,打算将自己对亲人的爱通过明信片传递。

小女孩胡蝶的妈妈在现场陪同孩子参与活动。胡蝶将自己书写的明信片送给妈妈,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大声说:“妈妈,我爱你!”

“她是一个很会表达爱的姑娘,其实反倒是我,不太善于表达爱。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也跟宝贝说一声,我爱你!”胡蝶的妈妈抱着孩子开心地说。

活动现场还有社区红色联盟的农行志愿者以及辖区外来务工人员。他们都说,自己从来没有直接跟亲人在言语上表达过爱。温丽的老家在河南,来宁波工作已经有五六年,这个开朗的姑娘最先克服羞涩,给在老家的母亲打去了视频电话。

“天气这么热,不要不舍得开空调,身体最重要……”在一番嘘寒问暖的叮嘱后,她笑盈盈地说,“妈妈,爱你哦!”还冲着屏幕比了个心。而她的妈妈也立即回应:“我也爱你哦!”温馨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老家舟山的顾华志选择了俏皮的方式跟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来自云南的潘正美酝酿了一番后,也给老家的母亲打去了问候电话。虽然云南方言大家不太能听懂,但从她激动又克制的表情和声音中,大家都了解了她的心情。

随后,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又将爱延伸开去,将关爱播撒给身边的人。炎热的盛夏午后,他们带着毛巾、矿泉水等慰问物品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在路边的执勤岗亭,他们将心意奉献给执勤的交警、辅警;看到路中央的修路工人,他们上前说一声关切;途中遇到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他们热情地递上慰问品。

“江北以慈孝闻名,而中国人是很含蓄的,不太习惯当面表达爱,这个活动也是想让大家敞开心扉,向亲人表达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共同营造慈孝温暖的氛围,为文明宁波添砖加瓦。”天合社区党委书记谢庆恩说。

宁波晚报记者陶倪

实习生李睿清文/摄

标签: 实际行动 宁波晚报 小朋友们 我也爱你 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