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午后猪肉板块掀涨停潮 温氏股份涨超11.82%牧原股份封住涨停

2022-07-05 08:45:08 来源:金融投资报

7月4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半小时后上证指数翻红,稀土、磷化工、锂矿、光伏、煤炭、风电、券商等板块齐升。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53%,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猪肉板块掀涨停潮,光伏、储能、锂矿等多个赛道内个股走强,通威股份涨停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53%,报3405.43点,再次站上3400点大关;深指涨1.29%,报13026.25点;创业板指涨1.9%,报 2834.69 点。两市共有2549只股票上涨,其中涨停股36只(含6只ST股和*ST股),有6只股票跌停。

资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恢复交易后火速进场,全天净买入45.01亿元。全天两市成交金额超1.13万亿元。

猪肉板块大涨成为盘面焦点之 一 。 龙 头 温 氏 股 份 涨 超11.82%。牧原股份封住涨停,创近五个月新高,成交金额超52亿元。生猪期货主力合约触及涨停,创2021年5月以来新高。消息面上,4月份以来国内生猪出栏价格持续震荡上行,如今已突破20元/公斤大关。

卓创分析师李素杰认为,7月份生猪出栏量偏紧,或将支撑当月猪价居于高位。但二次育肥猪源及6月份压栏猪源或陆续流入市场,增加月内生猪供应量,一定程度上将减弱猪价上行幅度。同时,天气炎热,需求暂无明显利好提振,难以支撑猪价出现6月份上涨幅度。综合来看,7月份国内生猪价格或高位震荡。

7月3日晚间,2200亿市值的锂矿龙头赣锋锂业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告知书显示,“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受利空影响,赣锋锂业早盘集合竞价阶段大跌超7%,截至收盘仅跌1.4%。而天齐锂业股价则大涨6.54%。

值得关注的是,ETF互联互通于7月4日正式开通,首批入选互联互通机制的87只ETF名单中,83只为A股ETF,4只为港股ETF。相较于股票,互联互通机制下ETF交易有两大优势:一是与个股相比,ETF风险分散,流动风险小,投资风险较低;二是ETF透明度更高。机构预计将为A股引来千亿活水。华夏基金认为,ETF互联互通拓展了配置境内ETF的资金来源,为境内ETF市场提供长期资金,也将提升境内ETF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瑞银表示,ETF作为更灵活便利的工具,将提升投资决策效率和丰富中国市场交易策略。尤其是涉及内地股票市场一些独特的主题和稀缺的行业类型,令投资标的更为丰富,对无论是投资型和交易型的海外投资者而言,均具有吸引力。

展望后市,巨丰投顾问认为,进入7月,中报窗口期打开。后续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业绩上来。自4月末反弹以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高景气赛道股涨幅过高,短线要注意和业绩增速是否匹配,一旦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极有可能短线大幅回调。同时,年内表现低迷的医药、猪肉等板块则有望借助于中报展开补涨行情。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沪指在两个月内连续突破多道整数关口,随时可能展开强势震荡。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并未发生改变,成长股与价值股此起彼伏,投资者可以从中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

标签: 猪肉板块掀涨停潮 温氏股份 牧原股份 生猪期货主力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