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沾了“啤酒”的股票都喝高了 惠泉啤酒率先涨停

2022-03-02 09:31:05 来源:每日商报

“打扰了,一瓶就要1000多(元),这喝的怕不是啤酒,是‘金子’吧。”杭州市民刘女士在网上购买啤酒时页面弹出来的商品推荐中,某国产啤酒品牌的一款啤酒一箱4瓶就要4796元,让刘女士直呼“喝不起”。近日,包括杭州在内的全国多地天气回暖很多,温度一下子飙到了20摄氏度,紧跟着啤酒市场也热了起来。

A股市场上,啤酒板块也跟随着水涨船高,多股表现优异。此前,多家国产啤酒企业接连推出高档啤酒,价格动辄上千元,虽然很多普通消费者表示“爱不起”,但高端产品的推出确实提振了啤酒企业的业绩,也助推了A股啤酒板块行情向好。

沾了“啤酒”的股票都喝高了

昨日,A股市场上,只要是沾了“啤酒”的股票,都喝高了。

早间,原本表现一如往常般平淡的啤酒股突然集体大涨。在买盘资金大批涌入下,惠泉啤酒率先涨停,青岛啤酒也冲上涨停板,燕京啤酒当然不遑多让,尾盘冲上8.36元/股的涨停价。而其他啤酒概念股也喝嗨了,重庆啤酒/兰州黄河全天涨超6%,珠江啤酒、*ST西发也涨逾5%。啤酒概念指数一路异动上冲,全天涨5.68%,直接拿下昨日A股两市板块涨幅冠军宝座。

“跟着春天的脚步,啤酒股也提前回暖了。”杭州某券商分支的投顾告诉记者,啤酒股的行情来得这么快,与近期日渐升温的天气有关,气温回升带动了啤酒消费行情,A股也就闻风先动了。(记者 王静)

标签: 都喝高了 沾了啤酒 惠泉啤酒 率先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