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大族数控成功登陆创业板 证券代码为301200

2022-02-28 15:42:41 来源:爱集微

2月28日,大族数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1200,发行价格76.5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08.4倍。

不过,上市首日,大族数控开盘破发,截止发稿时,臻镭科技下跌14.99%,报65.08元,总市值273.3亿元。

资料显示,大族数控主营业务为 PCB 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覆盖钻孔、 曝光、成型、检测等PCB关键工序,是全球PCB专用设备企业中产品线最广泛的企业之一。

目前,大族数控的产品广泛覆盖多层板、HDI板、IC封装基板、挠性板及刚挠结合板等多个PCB细分领域,客户臻鼎科技、欣兴电子、 东山精密、华通股份、健鼎科技、深南电路、瀚宇博德、建滔集团、沪电股份、MEIKO、景旺电子等国内外行业知名龙头 PCB 制造商。

近年来,随着5G通信网络升级和大数据的发展,通信设备、数据中心、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新兴应用迅速发展,带动PCB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将为PCB行业提供持续增长的动力;另一方面,随着下游终端应用产品对PCB层数、孔径、线宽间距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PCB 制造商持续加大PCB专用设备的投入,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拉动大族数控的产品需求不断增长。

与此同时,随着PCB产业持续向中国转移,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PCB生产基地,各大龙头PCB制造商相继在国内扩产,以承接未来日益增长的PCB产能。公司凭借研发技术、产品优势,为客户提供PCB专用设备一站式解决方案,持续提升PCB设备的国产化率,目前在多层板市场公司机械钻孔机和测试机已基本实现对进口产品的国产替代,不断增加收入来源。

随着PCB设备国产替代加速,大族数控的营业收入也实现较快的增长。2018-2020年,大族数控实现营业收入为17.23亿元、13.23亿元、22.10亿元,对于的净利润为3.74亿元、2.27亿元、3.04亿元,整体呈现增长态势。

此次IPO,大族数控拟募资17.07亿元,投建于PCB专用设备生产改扩建项目以及PCB专用设备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称,大族数控通过募建项目,将进一步扩大高端产品的产能,有助于满足市场需求并提高公司产品国产替代能力,推动公司发展步入新的台阶。

标签: 大族数控 功登陆创业板 证券代码 发行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