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数字乡村等概念股表现喜人 可重点关注超图软件、数字政通等

2022-02-24 10:27:54 来源:每日商报

受政策利好影响,数字乡村板块昨天表现强势。民生证券研报指出,根据此次政策,未来数字乡村建设将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治理与公共服务信息化等要点展开。“一网通办”为代表政务信息化从市向区县下沉,带来较大增量市场,首推新点软件;民生数字化新基建大有可为,重点推荐网格化管理、数字管网领域的超图软件、数字政通、电科数字,安防领域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建议关注智慧充电、智慧停车场领域朗新科技、捷顺科技,以及智慧电网、智慧医疗领域的恒华科技、创业慧康。

尽管昨天种业类个股盘面表现不佳,但多数券商依然对种业充满期待。从机构评级来看,近期10家以上机构对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进行评级,市场关注度较高。以快报数据/预增区间中值计算,丰乐种业、登海种业净利润有望翻倍;

天风证券指出,2022年一号文件提到23次“粮食”(对比2021年18次),提出“2022年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和稻谷补贴政策”,有望持续增强农户种植积极性,种子、化肥龙头公司有望受益。农业板块景气上行,是今年的重要投资机会,持续推荐生猪、种子、饲料、动保等细分农业板块优质龙头公司。

中信证券认为,中央一号文件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核心主线,从耕地数量和质量、种粮收益和积极性、种业振兴和良种研发推广等诸多方面部署。一号文件为种植产业链提供了持续、全面、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方向指引,种业与生物育种、粮食种植等相关标的将直接受益于相关政策的落实。

标签: 数字乡村 表现喜人 超图软件 数字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