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上美集团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旗下“韩束”知名度最高

2022-01-28 09:08:43 来源:每日商报

近日,上海上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美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拟冲击港股“国货美妆第一股”。

该集团旗下有韩束、一叶子、红色小象等多个品牌,数“韩束”知名度最高,其20年的发展历程也很有代表性。2002年前后,韩束顺应韩妆热度应运而生,通过直销模式积累了原始资本。此后,韩束凭借电视购物、微商销售等模式在三四线城市做大了规模,并入驻屈臣氏等零售门店。近两年,韩束又与头部带货主播合作,主攻直播电商。招股书显示,2019年到2021年前三季度,韩束营业收入为9.2亿、13.3亿、11.4亿元,扛起母公司集团四成左右收入。2019年到2021年前三季度,上美集团营业收入分别为28.74亿、33.82亿和25.96亿元,其中韩束、一叶子、红色小象三个品牌贡献了近九成。

近年来,国货美妆品牌冲刺IPO的步伐正不断加快。据了解,2017年,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敲钟,成为A股“美妆行业第一股”;2019年,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在纽交所挂牌上市;2021年3月,敏感肌护理品牌“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此外,杭州彩妆品牌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主板首发通过。(记者 徐歆婷)

标签: 上美集团 港交所 韩束 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