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蚂蚁集团减持众安保险 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保持不变

2022-01-20 16:34:0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月19日消息,今日从市场人士处获悉,蚂蚁集团对众安保险持股数量减持46,537,063股,持股比例从13.54%下降至10.37%。众安保险的另外两大股东——腾讯和中国平安的持股比例不变,均为10.2054%。

对此,蚂蚁集团向媒体回应称,本次减持系正常的投资决策,尽管持有众安的股份有所降低,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保持不变,蚂蚁一如既往看好众安的长期发展。

近期,互联网行业的头部企业纷纷主动收缩投资版图,释放出更聚焦主业的信号。

去年4月,蚂蚁集团减持了在印度外卖公司Zomato的持股。此外,腾讯也频繁对被投公司进行减持:2021年12月底,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由17%降至2.3%;仅10来天后,腾讯再次减持东南亚最大互联网公司Sea,持股比例将从21.3%降至18.7%。

标签: 蚂蚁集团 减持 众安保险 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