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个股跌多涨少 视觉中国(000681)获机构加仓

2021-12-03 08:44: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12月2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成交量小幅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小幅回调背后,个股出现大面积调整。两市共54股封死涨停板,数量明显减少,同时有5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逆势做多,延续买多卖少的操作,部分强势股再获加仓。

加仓天奇股份

天奇股份(002009)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6656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2030万元。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天奇股份继续保持强势。2日该股高开高走,高位波动开始有所加剧,临近收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短线股价连续涨停,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机构追高加仓天奇股份。

视觉中国(000681)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5175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490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稍强于卖出。

前期股价冲高受阻后,视觉中国持续回落并开始加速杀跌。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低,收盘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视觉中国放量杀跌中,机构分歧明显加重,回补意愿稍胜一筹。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小幅加仓视觉中国。

五矿稀土(000831)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5087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短线回调至10日均线企稳的五矿稀土发力反攻。2日该股开盘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午盘,随着多头资金的快速流入股价逐级反弹,14点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五矿稀土放量大涨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做多。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出手小幅加仓五矿稀土。

高抛领益智造

领益智造(002600)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7122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出现一家机构身影,卖出金额达到7729万元,卖出力度强于买入。

可以看到,在板块集体反弹背景下,领益智造强势领涨。2日该股直接在涨停板开盘,早盘在涨停价位经过多空双方激烈争夺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领益智造强势表现背后,机构分歧严重,卖出力度占据上风。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9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逢高小幅减持领益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