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61股封死涨停板 中银绒业(000982)获机构青睐

2021-11-24 09:14: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23日开始震荡分化,成交量小幅萎缩。虽然大盘未能延续快速反弹势头,但个股依旧保持涨多跌少的态势,两市共61股封死涨停板,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依旧,多股获机构大额买入。

三股获机构青睐

晶澳科技(002459)23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2932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4001万元。可以看到,反弹创出年内新高的晶澳科技出现获利回吐走势。23日该股低开低走,盘中股价一度接近跌停,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但仍超过7%,成交量开始放大。在晶澳科技高位回落中,机构投资者出手积极接盘。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晶澳科技。

中银绒业(000982)2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686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股价快速反弹的中银绒业在经过一个交易日剧烈震荡后再度发力拉升。23日该股开盘后快速冲高,股价波动加大,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虽然启动后几个交易日中银绒业便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做多意愿依旧强烈。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加仓中银绒业。

正海磁材(300224)2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7440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在利好消息推动下正海磁材23日直接大幅高开,股价全日宽幅震荡,2点后不久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正海磁材强劲走势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力挺。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正海磁材。

机构高抛星帅尔

星帅尔(002860)23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937万元。可以看到,近三个交易日收出两个涨停板的星帅尔强势不改。22日开盘直线涨停后,23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多数时间股价封于涨停板上,尾盘短暂打开后最终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短期出现巨大涨幅背后,短线资金依旧在积极做多,而机构投资者则开始逢高派发。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开始逢高出手明显减持星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