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半导体板块走势强劲 聚灿光电、扬杰科技“20cm”涨停

2021-11-23 08:56:29 来源:重庆商报

周一沪指高开高走,盘中强势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大幅拉升,创业板指涨幅超2.5%突破35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582.08点,深成指涨1.41%报14960.66点,创业板指涨2.54%报3505.73点;两市合计成交12549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4.35亿元。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周一两市再现普涨反弹,但是市场格局相对于之前愈发的明显,短线上,当下市场反弹,量能是关键因素,需要关注后期配合情况,否则量价背离存在回落风险。

锂电龙头股价创新高 半导体板指突破8月高点

盘面上看,涨停个股高达101家,半导体板块走势强劲,聚灿光电、扬杰科技“20cm”涨停,聚辰股份、明微电子涨逾13%;汽车板块爆发,一汽富维、日盈电子、保隆科技、华阳集团、德赛西威等涨停;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鞍重股份、科达制造、拓邦股份、华友钴业、西藏城投、凤凰光学等逾10股涨停,宁德时代大涨6.57%再创历史新高。两市上涨个股2417只,下跌股票1953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96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258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0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31家。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昨天百股涨停,科技大暴发,半导体板块目前来看依旧是市场的主线,主线行情一般在走出来的时候,首先会有政策消息面的支持;另一方面,技术上往往会出现很多特征,比如半导体板指本轮反弹较为强势,已经突破8月份的历史高点。当前电动车对半导体的拉动作用正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注意,电动车是上半场,智能车是下半场,智能车对半导体的需求更大。

对于汽车板块的爆发,上述投顾团队指出,新能源车发展浪潮是不可阻挡的,锂电池依旧是主力,虽然有钠电池、氢能源电池等竞争行业,但是在很长时间,锂电池依旧是新能源车的首选。(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