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今日A股为什么大跌?抱团股不给力?

2021-08-17 16:01:16 来源:股城网

8月1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盘面上,酿酒、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发稿,沪指下跌2.01%,深证成指下跌2.11%,创业板指下跌2.35%。那么,今日A股为什么大跌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一、今天抱团股不给力。因为今天抱团股不给力,抱团股中最典型的就是白酒股,白酒板块持续阴跌,抱团股里面都是大市值股票,特别是贵州茅台下跌,肯定会让更多板块和个股为其茅台买单。另外,军工、医药等各大抱团股都弱了,最典型就是抱团股遭受超大资金抛压,超大资金已经压制涨不起来。

二、今天题材股太弱。因为今天题材股太弱,大部分个股出现普跌,个股红盘率降温,反之下跌个股快速增长,意味着今天A股根本没有赚钱效应,导致避险情绪增加。今天盘面没有赚钱效应,投资者信心不足等因素,对今天盘面非常不利的,说白了就是行情太弱了,做空力量明显强于多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