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有进有出”!冯明远、朱少醒看中湖北宜化、驰宏锌锗

2021-08-17 11:35:02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截至8月15日晚间,已有584家公司正式披露2021年中报业绩,其中,572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高达98%。

在业绩普遍较好的契机下,机构的调仓动向变得更加耐人寻味。比如,8月16日当天跌停的凯莱英被葛兰、李晓西加仓,却遭遇此前对其进行定增的高瓴的减持;再如,锡业股份被高毅旗下两只基金减持,同时也被高毅相关信托基金增持;冯明远管理基金新进湖北宜化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朱少醒管理的基金新进驰宏锌锗前十大流动股东之列,而社保基金也于最新中报新进了该股等。

凯莱英跌停!

高毅定增后减持,葛兰、李晓西加仓

8月15日晚间,凯莱英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39.04%;实现归母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36.03%。财报发布次日,8月16日当天,凯莱英股价跌停。

图1:凯莱英市场表现

来源:Wind

复盘公司近期走势,经过今年年初一轮调整后,凯莱英于3月初企稳走强,股价从260元附近最高涨至455元,即便8月16日放量大跌,3月至今涨幅仍超过40%。

从公司业绩表现看,凯莱英30%左右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也被市场评为“表现平平”。对应公司近千亿市值,超百倍动态PE,略显支撑“乏力”。

图2:凯莱英单季营收及增速(单位:万元)

来源:Wind

图3:凯莱英单季归母净利润及增速(单位:万元)

来源:Wind

除了业绩因素,此前对凯莱英大举定增的高瓴在中报对其进行减持或为此次公司股价大跌的“导火索”。2021年中报显示,高瓴在二季度减持了凯莱英220.26万股,报告期末持有的普通股数量约为220.27万股。而此次高瓴减持的股份正是来自于2020年参与的凯莱英的定增。

从凯莱英2020年中期公布的前十大股东来看,高瓴新进持股440万,获配金额约10亿元,且为限售流通A股。2021年4月,高瓴持有的上述股份锁定期结束。

图4:凯莱英持股5%以上的普通股股东或前10名普通股持股情况

来源:凯莱英2021年中报

当然,除了高瓴“获利走人”,还有机构在持续加仓凯莱英。比如“医药一姐”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医疗创新就均在2021年中报增持了该股5.27万股和9.68万股。可以看到,凯莱英分别居两只基金第4大和第7大重仓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