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酿酒板块掀起涨停潮 茅台逼近1800元

2021-08-11 07:56:35 来源:重庆商报

承接周一的强劲升势,昨天沪深股市在金融消费两大板块的合力下捷报频传。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529.93点,上涨35.30点,涨幅1.01%;深证成指收报15057.59点,小涨116.15点,涨幅0.78%;中小综指微涨0.40%;创业板综微涨0.48%。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3438.35亿元,比周一放大8%。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证券人士认为,逼空行情将加速推进,沪指回踩半年线(120天线)后将迅速干掉60天线大关。

主板后来居上完胜双创板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6个点,早盘43分钟,沪指单边下行回踩3478点,科创板、创业板则是高歌猛进,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风景。但从10点13分起,随着消费板块止跌回升,沪指重启周一的激情上扬模式,一路单边上攻,很快反超了双创板的涨幅。下午,金融板块加入到消费的做多阵营中,联袂上演了精彩纷呈的逼空大戏,沪指轻松攻占了90天线和半年线大关,直逼60天线,最终完美报收于最高点。

酿酒板块掀起涨停潮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上涨个股2997只,下跌股票1244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79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239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3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56家。

盘面看,银行、保险、证券板块分别上涨1.27%、1.28%、1.67%,其稳步上行的风格起到了稳定军心的积极作用。而大消费概念则承接了周一的强劲升势大放异彩:酿酒板块狂飙6.74%,茅台逼近1800元,舍得酒业、皇台酒业、水井坊、海南椰岛、威龙股份强势涨停。受此激励,旅游、跨境电商、体育、新零售、食品饮料等大批消费板块,在周一大幅走高的基础上,涨幅继续维持在2%左右,呈现出强悍的轧空势头。

后市剑指3731年内高点

“多头正处于全面爆发的兴奋状态,刷新年内高点指日可待。”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华龙证券人民大道总经理牛阳指出,“周一提到,沪指跌破年线后的走势,已呈现出明显的‘逼空’特征,极有可能回踩3478点后直接干掉半年线大关。果不其然,沪指早盘顺势洗筹后,大幅突破了半年线以及具有心理意义的‘多空分水岭’90天线,形成了连续逼空势头。目前,放在沪指上方的压力只有60天线了,但这条均线正在上移,即对沪指有向上牵引力,而不是阻力。从这个角度讲,我们预计沪指回踩半年线后,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占60天线,从而为接下来攻破3731点年内高位扫清所有均线上的障碍。所以,我们建议股民朋友们,牢牢守住大消费大金融这两个板块,它们必将成为金秋行情最大的聚宝盆。”(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