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武汉控股出让武汉远大弘元10%的股权

2021-08-10 17:18:05 来源:长江商报

武汉控股(600168.SH)6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 6日办理完成本次公开挂牌转让武汉远大弘元10%股权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过户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武汉远大弘元的股份。

武汉控股于4月份决定,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江城产权交易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武汉远大弘元10%股权,转价为人民币5198万元。上述股权转让挂牌期满后,公司只征集到远大医药为具备受让方资格的意向受让方。7月13日,武汉控股与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湖北省参股股权转让产权交易合同》。

武汉控股表示,挂牌出让武汉远大弘元10%的股权,将有利于公司聚焦主营业务,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经营能力和运营质量,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远大医药在2008年成为香港上市母公司一一远大医药健康控股有限公司(00512.HK)的核心企业。目前,公司拥有20多家成员企业,是集各类制剂、医疗器械和化学原料药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药企业,聚焦领域包括心脑血管急救、介入治疗、呼吸、大五官科、罕见病以及生物健康。(记者 徐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