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华铁应急股价跌停 封跌停金额就已高达1.5亿元

2021-08-10 11:09:5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市公司又现“举报门”。8月8日下午,亿邦国际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公司董事长胡东表示,他已于8月6日向浙江证监局实名举报上市公司华铁应急(603300)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际控制人胡丹峰及其配偶潘倩以职务之便,巨额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问题,并公布了一份长达148页的举报材料。

8月9日,华铁应急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核查,并与实际控制人确认,公司不存在举报中的违规情况。不过,“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公司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虽然目前双方各执一词,但二级市场对此作出了强烈反应。8月9日在集合竞价阶段,华铁应急封跌停的金额就已高达1.5亿元,开盘后封单有增无减,成交量极度萎缩,投资者损失已是在所难免。

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律师杨泉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根据证券法第八十条的规定,公司订立重要合同以及公司的经营方针、经营范围的重大变化,都属于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应当立即披露。从上市公司既往的公告中,确实没有发现争议双方签订案涉重大合同以及履行合同过程的公告,但上市公司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构成信息披露违法尚需核实。2021年8月3日收盘时持有华铁应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关注事态发展,不排除监管部门介入调查的可能。(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