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航天军工板块逆市大涨 中国船舶等多股涨停

2021-08-06 08:20:22 来源:重庆商报

8月5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小幅拉升,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再度回落。截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31%,收报3466.55点;深证成指下跌0.79%,收报14872.23点;创业板指下跌0.86%,收报3532.50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29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9.65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两市共有2954只股票下跌,仅1357只个股上涨,航天军工板块逆市大涨,中国船舶等多股涨停;地产、保险板块冲高回落,但涨幅依旧靠前。锂电池、光伏等强势题材回落,化纤板块重挫居前,恒力石化跌6.50%;软件服务、造纸、互联网等板块跌幅靠前。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冬炎表示,昨日市场继续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个股和板块跌多涨少,就盘面上看,消费、金融等传统板块继续弱势,对主板指数构成明显拖累;虽然早盘地产股明显反弹,但长下跌趋势之下也难以起到作为。科技板块昨日也有明显调整,但这种调整可以看作是阶段性的震荡休整,整个向上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因此这种调整往往又是一个重新上车的机会;另外昨日军工板块异常强势,消息面上是美国对台军售的刺激,但军工板块从7月初至今都在走明显的上升趋势,而且军工板块是具备独立逻辑的,其走势和市场大势没有太多的趋同,因此在军工板块高景气的背景下,其操作都是基于长期独立逻辑的。最后,8月份应该是风格演绎和切换最剧烈最明显的一个月,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上首选创业板、科创板为主的科技成长,精选有中报业绩支撑的优质个股积极参与。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指出,从8月4日到8月5日,尽管市场依旧保持超跌以来的反弹趋势,但明显出现三个新的特点,首先,缩量上行;其次,金融股持续性不强;第三,科技股在市场反复中韧性较强。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证指数在3500点附近压力明显,市场震荡有所加剧,操作上仍应谨慎为主,随时提防指数进一步向下震荡回撤。创业板指在前高附近震荡之后还有上攻潜力,可以进一步看多。总体上,在当前阶段,整体策略依然主攻科技成长方向。目前军工已经接力锂电池、半导体,行情开始全面启动,建议投资者继续从细分领域挖掘相关优质标的。同时,整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五成以内。

个股点击

两个月股价腰斩 长春高新可抄底?

8月5日,医药大白马长春高新跌超9%,全天在跌停板上摩擦,成交额74.79亿元,放出历史天量,从最高5月17日522.2元/股到昨日的276.51元/股,跌幅已接近50%。总市值昨日再蒸发123亿元,千亿白马为何跌跌不体?能抄底吗?

长春高新引发市场关注还是从前日说起。8月4日,新华视点盘后发文指出,医学上“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此消息对生长激素企业形成消息面上短期利空,同时市场担心事件后续持续发酵,长春高新开盘即跌停。投顾杨加前进一步指出,从基本面上看,长春高新是国内生长激素龙头个股之一,今年5月份以来股价快速杀跌,期原因主要有三个:一、医药行业面临集采影响,公司业绩增长放缓二、大股东减持三、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行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诺和诺德、福安药业、通化东宝等公司加入水针制剂对长春高新形成竞争,可能会挤压长春高新市场份额。技术面上看,昨日长春高新受消息面影响大幅低开近一字跌停,量能有所放大,资金在这个位置分歧较大;均线系统角度来看,当年短、中、长均线处于空头排列,股价当前处于下跌趋势,对于下跌趋势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暂时不急于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长春高新接受198家机构调研,其中投资公司57家,基金管理公司52家,资产管理公司33家,证券公司24家等。调研以电话及网络会议方式进行,长春高新表示,生长激素产品具有超过60年的使用历史,经过了国内外几十年临床应用,充分证明了产品的安全有效性。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规范运作,持续提升内控水平,努力确保生产经营合规、产品安全有效。

对于昨日长春高新的表态,投顾杨加前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事件消息面持续变化,中长期来看暂时不建议抄底,需心等待股价重新站上20日均线后再视基本面情况再做选择为宜。(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