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锂电池板块卷土重来 诺德股份、沧州明珠等涨停

2021-08-05 16:27:08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三大指数全线反弹,锂电池、芯片、光伏等赛道股强劲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涨0.85%,报3477.22点;深成指涨1.72%,报14990.11点;创业板指涨2.47%,报3563.1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890.4亿元,连续第11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55.45亿元。两市106股涨停,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材料行业、煤炭采选、有色金属、航天航空、钢铁行业等涨幅靠前,保险、食品饮料、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锂电池、稀土永磁、碳化硅、储能、华为骑火车、体育产业等概念板块活跃。

其中,体育行业上演涨停潮,金陵体育、中体产业、大丰实业、信隆健康、三夫户外等10余股涨停;锂电池板块卷土重来,江特电机、科恒股份、诺德股份、沧州明珠、恩捷股份等20余股集体涨停;新能源车板块海马汽车、江铃汽车、福田汽车、宁波方正、长城科技等涨停;储能板块百川股份、中恒电气、科士达、科华数据涨停;稀土永磁板块走强,厦门钨业、包钢股份、盛和资源涨停。

和信投顾认为,整体看,两大指数呈现缩量反弹状态,若后市继续维持缩量状态,则不排除指数遇阻回落的可能,因此,操作上适当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轻指数、重个股,择机高抛低吸或调仓换股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踏准市场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指出,策略上,目前老主线新能源、大科技和低位的高端制造可以两手抓,稳健的话可以逐步高低切换到低位的高端制造,无论如何,这些都是政策力挺的方向,也是有望持续整个下半年的主线,此外需要注意节奏的把控,逢高减仓,逢低吸回,保持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