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推特Q2营收11.9亿美元 股价盘后上涨超过5%

2021-07-23 13:39:0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7月2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推特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推特第二季度营收为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3亿美元相比增长74%;净利润为6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为13.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2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亏损1.75美元。财报公布后,推特股价盘后上涨超过5%。

以下为推特第二季度财报要点:

——营收总计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3亿美元相比增长74%,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0.7亿美元;

1)广告收入总计10.5亿美元,同比增长87%,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亿美元。广告投放总量同比增长32%,每次参与成本(CPE)同比增长42%

2)数据授权和其他收入总计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3%

3)美国营收总计6.53亿美元,同比增长79%。国际收入总计5.37亿美元,同比增长69%

——净利润为6600万美元,净利润率为6%,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0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13.8亿美元,净利润率为-202%,稀释后每股亏损为1.75美元;

——每股收益为0.2美元,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0.0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1.75美元;

——成本和支出总额为11.6亿美元,同比增长21%。这导致营业收入为3000万美元,营业利润率为3%,而2020年同期的营业亏损为2.7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40%;

——股票薪酬(SBC)支出同比增长34%,达到1.78亿美元,约占总收入的15%;

——经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3.8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01亿美元。资本支出总额为2.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2亿美元,这是由支持受众增长和产品创新的数据中心扩建基础设施投资所推动的;

——平均可货币化日活跃用户数量(mDAU,即在网站上观看广告的用户)为2.06亿,与去年同期的1.86亿相比增长11%。美国平均mDAU为3700万人,去年同期为3600万。国际平均mDAU为1.69亿人,去年同期为1.5亿人;

推特预计第三季度总收入在12.2亿至13亿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1.7亿美元。该公司表示,预计2021年全年员工人数和总支出将至少增长30%,但收入增长速度仍将快于支出增长速度。推特预计,2021财年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约为6亿美元,总资本支出预计在9亿至9.5亿美元之间。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表示:“随着我们进入2021年下半年,我们的使用量越来越大,学习速度越来越快,招聘的人才也越来越多。例如,我们第二季度的平均可货币化DAU(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06亿人,同比增长11%,季度环比增长3%。这是一个让全世界都使用推特的巨大机会。”

推特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称:“我们在扩大受众的同时,在所有主要产品和地域上的表现都好于预期。我们在直接回应和打造品牌产品方面继续取得重大进展,更新了广告格式,改进了衡量标准,提高了预测能力。我们大力推进基于绩效的广告,并扩大了面向中小企业的产品,从而为广告商带来了更多价值。”

在致股东的信中,推特宣称“广告客户的需求普遍增加”。在上季度,该公司收入增长了28%,第二季度高达74%,这是其自2014年以来最强劲的季度增长。

在第二季度,推特还推出了第一项订阅服务,用户可以使用Undo Tweet按钮和其他功能。该公司还在移动设备上发布了Spaces音频聊天功能,供至少有600名粉丝的用户使用。同时,推特还还推出所谓Tip Jar的功能,使用户可以向网站上的其他人汇款。

推特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苹果iOS 14.5版本中与追踪相关的隐私变化带来的影响低于预期。

得益于第二季度业绩强于分析师预期,推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5%。自2021年初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上涨约29%,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 index)上涨了16%。(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