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中庚小盘价值净值增长42.54% 股票仓位达91.83%

2021-07-19 09:01:02 来源:中国基金报

基金二季报持续披露。结合一季报来看,在二季度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基金经理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仓换股。

中庚基金丘栋荣在管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灵动和中庚价值品质等4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不错,中庚小盘价值净值增长42.54%。该基金二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达到91.83%,已连续三个季度维持90%以上的高仓位。

二季度,丘栋荣换股幅度不小。“新面孔”富满电子为第一大重仓股,其它新晋十大重仓股的还有天原股份、远兴能源、火炬电子、紫天科技、明泰铝业;一季度持仓的信隆健康、永艺股份、中盐化工、振江股份、金诚信、一汽富维均退出了前十大重仓股。

从行业配置上看,中庚小盘价值在二季度增加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持股比例从3.68%增加至二季度末的13.45%。

与中庚小盘价值一样,中庚价值品质的头号重仓股也是富满电子,该股还出现在中庚价值灵动和中庚价值领航的十大重仓股中,分别为第二和第四大持仓股。

丘栋荣表示,将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保持较高的仓位配置,保持偏中小市值风格,重点关注两大投资机会:一是偏成长行业或公司,分布在电子、军工、机械、新材料、科创次新股等板块或行业中,主要是低估值小盘成长股,这类公司有长期持续的高成长性,估值相对合理且有机会挖掘出超预期股票;二是广义制造业中偏传统的制造业,这类公司性价比非常高,可以挖掘出真正的低估值小盘价值股。

7月15日,东吴基金旗下部分产品发布二季报,包括赵梅玲在管的东吴进取策略、东吴智慧医疗以及赵梅玲和周健共同管理的东吴配置优化。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东吴配置优化和东吴智慧医疗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24.45%和26.33%。

东吴配置优化二季度调仓换股动作较大。股票仓位由一季末90.58%降至二季末的87.32%,显示基金经理较为谨慎。

这只基金十大重仓股也几近换血。一季末的第一大重仓股万华化学,在二季报中已不见踪影,赛轮轮胎由一季末的第三大上升至第一重仓股。一季报十大重仓股中,仅荣盛石化和华鲁恒升两只个股继续持有,云天化、东方盛虹、合盛硅业、上海家化、雅克科技、金丹科技、卫星石化6只个股均为新增个股。

从行业配置来看,二季末,制造业在东吴配置优化中占比略有提升,由81.6%升至82.99%。

展望后市,赵梅玲和周健表示,在“碳中和”背景下,周期行业成本曲线大概率将趋向陡峭,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有望保留和巩固。顺周期行业的景气度或将持续,同时在很多新兴产业里可能将涌现一系列材料优秀企业。

近来股价大涨的药明康德被多只医疗主题基金抱团持有,东吴智慧医疗也在其中。结合一季报和二季报来看,药明康德一直是该基金的头号重仓股。同样被医药基金经理们看好的爱尔眼科,二季末在东吴智慧医疗十大重仓股中的排名,由一季末的第九位上升至第三位,仓位由5.30%升至6.23%。

一季末重仓的欧普康视、美迪西、康龙化成、博腾股份、泰格医药仍在二季末十大重仓股名单中,通策医疗和国际医学两只个股为二季度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