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紫极科技挂牌新三板 布局人力资源产业链

2021-06-23 14:02: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每月5日前收集、整理内外部财务数据,并进行一系列复杂计算,完成上月公司财务及员工工资核算,这些工作都由一人完成,加班加点是常事,但她从不计较,总能精准、高效地完成任务,确实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都紫极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翟永明在向金融投资报记者介绍公司财务负责人、共产党员潘小梅时说。

深耕人力资源信息化

事实上,公司的财务工作远不止这些,紫极伟业是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按照相关要求,财务信息披露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根据全国股转公司的要求,每年4月30日前,必须完成对上一年度财务信息的披露,往往需要在春节后至五一前频频加班。”翟永明告诉记者。

而潘小梅数年如一日,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工作,不仅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使部分员工学有榜样,激发了大家要求加入党组织的热情。

“公司能够发展到今天,能够在信息化细分行业有所收获,都是来源于改革开放政策,来源于十八大以来信息产业发展的突飞猛进,公司理应回报社会。”翟永明表示,自2007年以来,公司先后在大凉山捐资助学10多名贫困学生,其中,1人已大学毕业。

公司主要从事人力资源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为各单位人力资源信息化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十多年来,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地行走在创业的征程上。2015年8月,公司与四川省委党校联合成立了“电子政务与电子商务融合研究课题组”;2017年8月,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联合成立了“互联网+人力资源联合实验室”;2019年,公司被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列入“独角兽种子企业”;2020年,公司被列为“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企业”;2021年初,公司与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布局全省人力资源产业信息化项目。

创新是永恒的主题

追寻公司的创业历程,可以清晰地发现创新是公司永恒的主题。

其一,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公司早在成立之初就设立了研发中心,虽然有些项目在短期内没有产出,但我们的研发投入一直没有停止过。”翟永明说。

自2019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对信息安全的要求,实施了“安可计划”,进一步改善了技术架构和技术路线,在全国同行中率先完成了产品升级换代。

在翟永明看来,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就是一家靠“高新技术”在市场上生存和发展的企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就是顺理成章的事。目前公司拥有人事、人才管理领域全业务、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拥有4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其二,不断探索新的领域。进入2021年后,公司决定向“互联网+人力资源”全产业链布局。为此,公司成立了医疗、教育、人事、人才信息化事业部,由过去单一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管理软件,扩大到人事人才综合管理平台。目前已中标云南省中医医院人力资源信息化、甘肃机电学院信息化等项目。

其三,不断开拓新的市场。目前公司业务遍及全国15个省区市的300多个县(市、区)。为了探索新的产品销售模式,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目前公司已在西藏、广西、甘肃、江苏、青海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

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

对于未来公司的发展战略,翟永明用“一三五”发展战略作了概括:“一”是指在人力资源产业链上布局;“三”是指通过建立政、企、民三个层次的人才数据库,形成“人力资源城市云”;“五”是指在管理软件、大数据分析、云服务、区块链服务、人工智能等五个系列构建产品线。

在进一步投资数字经济方面,公司将与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同时,将充分利用10多年来在卫生健康、教育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结合行业渠道商共同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

在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方面,目前我国正在全面建设“智慧政府”,同时,政府采购越来越透明化、公开化。对此,公司将重点布局贵州、云南、西藏、江苏、浙江、广西、甘肃等地区市场,充分利用分支机构的地方资源,迅速占领市场,实现服务本地化。

在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方面,公司将继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我曾带队先后考察了东南亚湄公河流域的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公司拟将其作为海外市场的开拓重点。”翟永明表示。

在进一步借力资本市场方面,翟永明表示,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只是向资本市场迈出了第一步,学习在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规范企业运作,建立健全的法人治理制度,期望能为未来转板至科创板或创业板打好基础。(本报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