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嘉凯城(000918.SZ)今日起临时停牌 复牌时间未知

2021-06-21 16:57:55 来源:资本邦

6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嘉凯城(000918.SZ)发布股票临时停牌的公告。

公告称,嘉凯城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该公司于今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复牌时间未定。

同日,嘉凯城公告称,在2021年6月21日收到控股股东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凯隆)的通知,广州凯隆出于解决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为保障中小股东利益,拟协议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并已与深圳市华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建控股)签订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据该协议,广州凯隆拟向华建控股转让其持有的约5.4亿股公司股票,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90%。交易完成后,广州凯隆剩余持有5.025亿股公司股票,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85%,并将自愿放弃以上股份表决权。

据此前6月4日,嘉凯城披露其控股股东广州凯隆所持有的1926万股公司股份解除了质押,此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占嘉凯城总股本的1.07%。据了解,这些股份是于2019年5月24日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6月8日,广州凯隆仍有10.42亿股嘉凯城股份在押,占其所持嘉凯城股份的61.36%,占嘉凯城总股本的35.44%。

二级市场上,近两个月(4.21-6.21)该公司股价已跌去近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