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A股挑战4000点依靠什么?外资资金的刺激?

2021-06-09 15:05:07 来源:城市金融报

就目前来说,证券交易印花税不会发生调整,那么A股市场未来挑战4000点,需要依靠什么力量呢?

A股市场目前处于3600点附近,支撑市场强势运行的力量,一方面来自于外资资金的刺激影响,另一方面来自于以两融余额为代表的杠杆资金的撬动影响。

当前的A股市场,仍然离不开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市场已经连续多日处于万亿量能之下,这反映出市场缺乏了增量资金的有效补充。

除了引导更多增量资金进入市场外,加快股票市场的制度改革,将会起到行情催化剂的影响作用。例如局部试点T+0交易制度改革,先以上证50或沪深300作为试点,如果试点成功再全面推行。又如,完善抵税规则,可以参考美股市场那样,对股票投资损失部分,用作部分抵税,并设置好股票投资亏损抵税的上限,以激发市场的投资热情等。

此外,继续鼓励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措施,并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回购注销股票。通过长期实施现金分红与回购股票注销的举措,可以降低上市公司财务踩雷的风险,同时也可以提升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这也是推动股票市场中长期价值投资的有利方式。

在“慢牛”行情的背景下,从3500点上涨到4000点,也许需要数月,甚至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够完成。在这种碎步上涨的行情中,才能够让股市的真实价值逐渐展现,并促使市场的牛市走得更长、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