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SPAC在纽交所上市 融资2.5亿美元

2021-05-20 11:30:34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纽约时间5月18日,由高盛前合伙人王铁飞博士和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谢世煌共同创办的Angel Pond Holdings Corporation(以下简称“Angel Pond”)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2500】万股单元,每个单元定价10美元(代码“POND.U”),包含一个普通A股股份和1/3个可回购股份认购权证。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和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担任此次首发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根据公司的招股书,Angel Pond作为一家设立在开曼群岛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在接下来的24个月将全力寻找一家或多家企业进行合并、股份交换、资产收购、股份收购、重组或类似业务合并,并将重点挖掘大中华地区技术驱动型行业(比如电商、企业服务、云计算、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优质收购标的。

从递交招股书开始,Angel Pond深受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担任Angel Pond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的王铁飞博士有超过25年的金融和投资生涯。他1996年加入高盛纽约总部,2006年晋升合伙人,在高盛的18年间历任多个领导职位,包括美国股票、股票期权和可转换债交易的联席负责人,美国风险对冲和牌照价值风险管理的联席负责人,全球One Delta股票交易联席负责人和南北美洲股权交易联席负责人。

作为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十八罗汉”之一的谢世煌有超过22年之久的创立、投资、发展和经营科技公司的经历。他在1999年至2015年任职阿里期间曾多次参与阿里重要的内部扩张和外部投资决策,包括快的打车和美团等。他在2015年从阿里退休后创办了湖畔山南资本,专注于中早期创业投资。

两位联合创始人的背景互补——王铁飞博士在其任职于高盛纽约总部期间与美国和亚洲的机构投资者建立了深厚关系;谢世煌先生则在创办阿里和带领阿里成长的过程中展现出傲人的能力,并在培养技术驱动型企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二人希望依托其卓越的职业履历和投资经验帮助标的公司寻找更多样的合作资源、更丰富的资金储备以及更强的业务执行能力。